当前位置:首页>>专家观点>>专家观点丨叶思宇—示范城市群启动背景下燃料电池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发

专家观点丨叶思宇—示范城市群启动背景下燃料电池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image.png


叶思宇-示范城市群启动背景下燃料电池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目前,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面临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国家将当前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选择一部分城市开展燃料电池产业化示范应用,形成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同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模式。国家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示范城市群给予奖励,将大力推动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和产业化、氢能供应体系建设、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以及新技术在燃料电池汽车上的示范应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叶思宇院士是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在电化学尤其是燃料电池领域具有30余年研发和产业化经验,是当前国际公认的燃料电池电催化和膜电极首屈一指的领军人物。他本次报告主要讲了四个方面内容:

1、燃料电池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正处于大规模商业化的初期。国家首批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正式启动示范将极大地加速燃料电池的自主化和商业化进程。

2、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发展目前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成本挑战,而规模化和进一步的技术进步以及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将带来成本的迅速下降。

3、产业化导向的政、产、学、研、用的紧密合作是促进氢燃料电池持续技术进步的最佳路径;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多层级工程化验证过程的密切配合是我国研发和产业化发展的巨大优势,并就燃料电池核心部件产业化实践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4、氢能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经之一,已成为许多经济体碳中和投资计划的核心要素。氢能与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一起,构成完整的绿色能源系统。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用户? 单篇购买

单篇购买

价格:0.01¥

请填写用户信息,方便下次登录

扫码付款

价格:0.01¥

支付成功